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蓝营提案散居荣民纳眷改绿营宣称将全力反制

  人民网1月11日电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日前初审通过国民党“立委”提案,将“散居荣民”纳入眷村改建补助适用对象。昨天民进党中常会强烈抨击此提案,据称民进党将结合社会各界及弱势团体全力反制,不惜升高抗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转述,针对这项预估经费高达新台币一兆五千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眷改条例修法”,连日来,民进党中央已接到劳工界、农民、学生及各界民众的强烈抗议,要求民进党必须采取“非常强硬”立场,党中央也将严阵以待。

  他转述,中常会讨论时,多位中常委群情激愤,嘉义县长陈明文还说,中南部民众反应尤其强烈,“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会中发言,认为独惠荣民的“修法”“对其他族群不公平”。

  据了解,“立法院国防委员会”1月8日通过“老旧眷村改建条例”修正草案,将散居荣民纳入眷改对象,估计将花费一兆四千亿支出,民进党昨天上午在“国防委员会”发出甲级动员,表决将本案退回重审。此案是国民党“立委”朱凤芝等人提案,将散居荣民纳入眷改对象。

  据统计,到2005年8月止,岛内共有四十三万散居荣民,若以每户四百万元,每户补助八成,推估将增加眷改基金一兆三千七百六十亿的补助。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民 | 提案 | 散居 | 民进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