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深圳出新规定:港澳台人员可在深圳参加养老保险

  中新网1月11日电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十日召开新年以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去年底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实施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向公众进行详细解读。《规定》明确允许台港澳人员在深圳市参加养老保险,并按照非户籍人员的规定执行,外籍人员可参照适用。

同时指出,外籍人员所在国与中国签订有社会保险互免协定的,按协定办理。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非深户籍员工要想在深养老的“五年门槛”正式取消。这意味着深圳非深户籍员工在深养老的条件和户籍员工一样了,即只要累计缴费满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在深圳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规定》的几处修改包括:取消了非户籍员工退休前五年连续缴费的限制;细化了深圳市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建立了户籍人员“延缴延退”制度;明确了工龄补助的对象和享受标准;明确了五年过渡期内加发待遇的具体标准;正面回应了台港澳人员和外籍人员的参保问题。

  为了实现新旧养老保险条例的顺利过渡,《规定》设立了五年过渡期,并明确在五年过渡期内如果按新条例计算养老金低于旧条例的,仍按旧条例计发养老金,并统一使用2005年度的深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如果按新条例计算养老金高于旧条例的,则逐年给予加发。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深圳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了426万,其中非深户籍的达到了320万。(杨丽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人员 | 规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