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业界:发行人民币债券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央政府允许内地金融机构经批准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香港商界及金融界普遍欢迎该措施,并认为此举能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欢迎中央同意继续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

这项措施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融合,以及使在香港流通的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更完善。

  该发言人称,金管局在香港建立人民币债券发行机制,对进一步推动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有莫大的好处,相关支付系统的提升,将有助在香港建立一套多元化和多币种的金融基础设施及资金融通平台。新业务会加强香港金融体系处理以人民币计价交易的能力,并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准备在下周初与人行会面以商定具体安排,金管局正积极跟进相关事宜。

  担任香港人民币清算工作的中银香港发言人表示,中银香港欢迎有关公布,该行将配合内地央行及香港金管局,尽快做好与清算有关的各项工作,以便在短时间内为新增的人民币业务提供清算服务。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冯隆春亦对政策表示欢迎,并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将有助加速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多一个人民币存款的融通途径,加强两地资金流通。另外,亦为金融机构提供分销及包销的新商机,有利巩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银行公会及成员将积极跟进。

  香港地产发展商新地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认为,措施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亦有利香港发展成为国家的融资中心,对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有重大裨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人民币 | 地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