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春运票价不再上浮

  本报讯 (记者孟环)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天透露,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浮。

  去年春运,我国铁路对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所有临时旅客列车实行票价不上浮。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

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克服困难,全力挖潜扩能、精心组织调度,尽最大能力缓和运力与需求的矛盾,努力为旅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较好的旅行环境。同时,也呼吁旅客朋友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

  铁路部门同时表示,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旅客流向和运力配置的有关信息。J147

  新闻背景

  1995年春运期间,春运浮动票价的实施范围扩大到北京、郑州、济南、上海、柳州、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凡属该范围售出的车票除小孩、学生和革命伤残军人外均实行浮动票价。

  2002年1月,我国铁路客运定价历史上的第一次听证会在京举行。会上,铁道部三位司长陈述了铁路春运涨价可起到削峰填谷、分流旅客的作用。最后,铁路票价上浮幅度不超过30%的调整方案最终获国务院批准。此后,在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4年时间里,春运车票连年涨价。

  2006年1月21日,北京法学研究生郝劲松购买了一张城际列车车票,票价2元,他发现1月19日同样车票价格只有1.5元。售票员解释称,是按照铁道部“2006年春运部分列车实行指导定价的通知”调价的。郝认为铁道部侵犯了他的财产权,遂向北京一中院提交诉状,要求铁道部赔偿5角。一审败诉后,郝劲松在博客中挂出了“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公开信”,希望自己这封公开信能起到效果——“2007年春运应该停止涨价”。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劲松 | 王勇平 | 春运 | 票价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