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吕征悔恨染红:我就想报复一下 现在想来太不值了

  2006年年底,吕征成为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起争夺的红人。在2007年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里,吕征迎得了自己的开门“红”,不过这次的红色比较尴尬,他得了2007年国奥队中第一张红牌。

  与加西队的第一场比赛里,吕征与杨旭一起出任国奥队的首发前锋,这也是一对中国队传统的一高一快组合。

虽然在俱乐部里经常客串前卫,但吕征一直认为自己更适合打前锋。“我从小就是打前锋的,因为我的速度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在这个位置上更能发挥一些。在鲁能队的时候,因为韩鹏和大羽在前锋的位置上状态太好了,所以我有的时候只能客串打打边前卫、边锋这样的角色。”

  打前锋的吕征在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国奥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三次进攻几乎都与他有关系。上半场吕征接应队友的传球两次形成了单刀的机会,但一次把球趟大、一次打在了门将的身上。下半时,他接陈涛的直传再次形成了单刀,这一次他选择了传球,但是肖智却在打门时一脚踢空。对于自己错失的三次机会,吕征比较惋惜:“主要还是前段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自己的球性不是很熟。再加上昨天的场地也不是很平,而且有点硬,那个球又是头一次踢,感觉有些控制不住。场地的灯光也很昏暗,特别是下半场天全黑了之后,我都感觉有些看不清楚了。”

  吕征自己也承认控球、组织不是自己的特长,正因为这样,下半场贾秀全把他调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希望他用速度冲击对手。但没想到,吕征在这个位置上得到了红牌,因为距离较远,当时大多数人都没看到那个动作是怎么回事。吕征说:“那个球对方的10号把我穿了一个裆,说实话当时我有点急,在场上任何一个队员被人家穿了裆都会难受的,所以我追在他的后面踢了他一脚,那脚并不重,否则就是双飞了。”吕征这个动作比较小,但是裁判毫不犹豫地出了红牌,吕征说:“我没想到是红牌,以为只会得到一张黄牌哪。一看见红牌我多少有点吃惊。我那一下就是想报复一下,现在想来太不值了。”得了红牌的吕征一时间有点蒙,在裁判员的提醒下才想起要从场地的另一端走回休息室。

  这张红牌让吕征多少有一点压力,毕竟这是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他害怕因为自己的红牌给球队带来失利,好在中国队最后打平了对手。比赛结束之后,吕征主动找到南勇承认自己的错误,他表示自己当时头脑有一些热,这样的动作不太应该。南勇没有过多批评吕征,只是笑着说:“没什么,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你也别有太大的压力。”

  对于吕征来说,更重要的任务还是如何能够在08之前迅速融入全队,毕竟之前他已经错过了亚青赛和世青赛。吕征说:“我和这批队友一起踢球的时间不多,到08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我是北京人,能在家门口踢奥运会那是一辈子才有一回的事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征 | 红牌 | 自己的 | 前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