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娜引爆亚洲网坛大惊喜 法新称其能进澳网八强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虽然在半决赛中以1-6/6-1/5-7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在悉尼赛中所刮起的“亚洲旋风”却是谁也否认不了的:先挽救5个赛点击败德门蒂耶娃,然后轻取斯莱伯尼克,更把此前之丢掉6局的克里斯特尔斯逼到决胜盘的最后时刻……这样的状态,也无怪法新社在赛后给出高度评价,称“李娜有望打入澳网八强”。

  在当今世界的Top100女子选手中,有10位来自于亚洲大陆。从前亚洲的网球领军人物总是日本选手,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被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所打破了:除了李娜之外,郑洁、彭帅和孙甜甜也是中国选手中值得一提的名字。在这之中,李娜的成就最为显著,她不仅进入了去年温网的八强,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一举提升到了第21位,在悉尼赛过后,她的排名在下周更是将达到历史新高的第16位。

  李娜的大满贯突破让世界网坛注意到了中国女子单打能力的进步,而郑洁、彭帅和孙甜甜等人在WTA巡回赛中以及其他各级赛事中的表现,更是让“中国军团”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关注,甚至辛吉斯也说,中国姑娘们的表现让她想起“俄罗斯红粉军团”。

  与之相比,亚洲网坛的先行者日本和印度则要黯淡得多。在李娜崛起之前,日本老将杉山爱一直是亚洲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成就和名声也最大。不过随着年岁的老去,她的未来呈现着不可避免的滑落曲线,尽管她依然保持着第26位的世界排名,但她已经很难再重现2000年闯入澳网八强的辉煌。

  “只要我对网球还有热爱,我将始终坚持下去。我依然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取得进步。”这是她最近发表的言论,但是,在她的第14次澳网之旅中,人们已经很难寄予太高的期望。

  日本的其他选手还包括排在第64位的中村兰子以及第86位的森上亚希子,她们在2006年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看起来还远远不能接下杉山爱的班。

  在印度,米尔扎的地位几乎可比皇室公主,曾经拿到过2005年WTA年度最佳新人、又长得十分美丽的她,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过31位;但她在承载了整个国家的期望后,状态一直下滑,目前已经跌到了第66位。看着她现在的表现,你还能相信吗,曾经有许多人认为她能为亚洲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米尔扎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利用冬休期好好训练的她,自称在接发球抢攻速度上有了更大的突破。“我的对手不能在指望我多失误送分了,”米尔扎说,“虽然我知道,我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继续改进。”

  加上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和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亚洲女子在世界网坛上已经形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当然,谁能忘记郑洁和晏紫这对双打的“黄金组合”呢?她们正要踏上澳网的卫冕之旅。还有杉山爱,别忘了,她也是双打的一把好手。

  于是在2007年,还有更多的惊喜值得亚洲网球去期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郑洁 | 杉山爱 | 克里斯.. | 彭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