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印度一村庄为纪念萨达姆男孩都取名“萨达姆”

  为继承“遗产”印度出现萨达姆村

  在死刑执行当天部分村民曾为其祈祷改名 少年将之视为莫大荣誉 认为老萨是敢于挑战美国的雄狮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0日报道,印度有一个特殊的小村庄,日前出现上百个“萨达姆·侯赛因”——这也是它“鹤立鸡群”、与众不同的原因。

  小男孩一律取名“萨达姆”

  乍看上去,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同印度北部比哈尔邦的许多村庄没有两样。但这个名为拉克哈诺夫的小村庄却有一样东西是印度别的邦所无法比拟的,那就是村里有上百个“萨达姆·侯赛因”。

  在拉克哈诺夫,一个三十四五岁的包工头埃加杰·阿拉姆决定给儿子改名。埃加杰今后不再管儿子叫马吉哈尔·阿拉姆,而是叫“小萨达姆·侯赛因”。埃加杰这样做是为了纪念于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死刑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拉克哈诺夫及其附近地区并非只有埃加杰儿子一人名为“萨达姆·侯赛因”,仅在拉克哈诺夫一个村,就有20多个孩子叫这个名字。

  据当地人讲,在附近的27个村庄,就有100多个“萨达姆·侯赛因”。这些村庄的村民绝大多数都是逊尼派穆斯林。

  据当地老者说,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之前,村子里几乎没人用萨达姆·侯赛因这个名字。如今,在看到萨达姆行刑的照片后,村民作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决定:今后出生的小男孩,一律叫“萨达姆·侯赛因”。

  想继承萨达姆“遗产”

  埃加杰·阿拉姆说:“这是我们对前伊拉克领导人表达崇高敬意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至少在我们的这个村庄把他的‘遗产’继承下去。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将来一村子都是‘萨达姆·侯赛因’。”

  村长阿育布·汉说:“乔治·布什能处死一个萨达姆·侯赛因,可我们能创造出成千上万个萨达姆·侯赛因。让他来我们村子瞧瞧,他就明白萨达姆·侯赛因永远不会死。”

  拉克哈诺夫村附近有当地唯一一所私立学校“蒂尼学院”,那里有近百个名叫“萨达姆·侯赛因”的学生,他们耳濡目染了解了更多有关萨达姆的“英雄事迹”。

  在萨达姆被执行死刑当天,拉克哈诺夫村和附近村庄所有的“萨达姆·侯赛因”都聚集在当地一个清真寺,为他的灵魂进行祈祷。

  “萨达姆”多了也麻烦

  美国总统并不是他们最为崇拜的人,拉克哈诺夫村村民对于这一点毫不讳言。那些名字被改为“萨达姆·侯赛因”的孩子又如何看待这件事?答案是他们把这当作莫大的荣誉。

  出生于1993年5月的一个“小萨达姆”说:“我对自己名叫萨达姆·侯赛因倍感自豪。他是一位伟大的领袖,是敢于挑战不可一世的美国的雄狮,是弱者的大救星。”

  另一个出生于1992年5月的“萨达姆”不无自豪地说,他“将尽一切努力,不辜负这位伟大武士的名字”。

  拉克哈诺夫村年龄最大的“萨达姆·侯赛因”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出生,他对萨达姆的个人崇拜也最为疯狂。他说:“我真的非常感激父亲给我起了这么一个了不起的名字。其实,在这位备受我们尊崇的领袖被执行死刑,各种有关他的新闻和照片出现在报纸上之后,我才逐渐明白他有多么伟大。”

  在当地村民穆罕默德·哈桑·阿巴斯看来,村里叫萨达姆·侯赛因的孩子多了也造成了一个难题。他说:“例如在操场上,一个萨达姆·侯赛因追着另一个萨达姆·侯赛因,这么多萨达姆·侯赛因跑来跑去,简直把人搞得晕头转向,分不清谁是谁。”

  文/杨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