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管爆裂公交车冒烟 乘客慌乱中逃生受伤(图)

现场模拟图 制图/吴山

  324公交车在深南大道园博园路段发生惊魂一刻,慌乱中两名女乘客受轻伤

  昨天(10日)上午11时左右,一辆324公交车在深南大道园博园路段突然发生气管爆裂,车厢中突冒浓烟。一时间,慌忙逃生的乘客发生推挤,一女乘客摔倒后被踩伤,另一名女乘客被飞来的铁皮盖子砸到。乘客随后被疏散,两名伤者到医院检查后无大碍。司机称是机械故障引起刹车气管爆裂。

  据公交车司机谭师傅介绍,事发11时左右,当时车辆正在深南大道上往南山方向行驶。
突然车厢传出啪的一声响,随后滚滚浓烟冒出来,充满整个车后厢。谭师傅称,发生爆裂的是一根刹车气管,爆裂后巨大的气流将一铁皮盖子震飞,砸到车上一名女乘客。

  谭师傅称,他听到响声之后,立即将车停下。“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他们都慌忙挤到前车门。”谭师傅说,在推挤过程中,一名女乘客被推倒在车上,她自称被人踩伤。“刚开始我想把前门打开,但门被很多挤在那里的乘客卡住了,开不了。”

  据当时坐在前排的乘客王先生介绍,当时他听到爆裂声吓了一大跳,随后又见车内充满浓烟,还伴有咝咝声。“当时车上的人以为要发生爆炸了,都疯了一样往前门冲。”王先生称,车上的人一直在喊“开门、开门”,门开了后,有些乘客还直接被推倒在路边草坪上。

  但大家身体都无大碍,主要是受到了惊吓。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车上乘客都已散去。发生事故的车辆停在匝道上,记者在车上闻到一股浓烈的焦味,车厢中部有半米见方的一块铁皮。而刹车气管确已裂开。后面四排座位上都散落了一层黑色粉尘。

  司机谭师傅称气管爆裂是因机械故障引起,该公交公司林经理向记者确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两名女乘客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并无大碍,目前已得到妥善安排。乘客王先生表示,发生类似突发事件,车上司乘人员应及时疏导乘客,稳定乘客的情绪,避免不必要的损伤。

  对此,林经理表示平时公司对司机和乘务员都曾进行安全教育。(记者庄树雄 孙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经理 | 乘客 | 气管 | 爆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