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北京一中学3男生砍伤教师 为女同学报仇被阻

  1月8日晚三名校外学生潜入平谷中学分校巡逻教师发现后阻拦劝导结果——

  三男生滋事俩教师被砍

  学校称祸起校内一女生为报复与其发生口角的男生 三人未满16岁警方未拘留

  本报讯(记者王丹)“没想到他突然拔出一把刀,砍到了我的下巴。

”昨天,躺在病床上的宛老师向记者讲述了1月8日发生在学校内的砍人事件。

  当天晚上,3名校外男学生潜入平谷中学分校滋事,将两名前来劝阻的老师砍伤。

  宛老师是学校的体育老师,受伤较重,正在积水潭医院住院。记者看到,宛老师的下颌处的刀伤已被缝合,但说话时只能轻微地动嘴唇,被砍伤的左手搭在一个枕头上,不能动弹。

  宛老师说,由于他住校,所以也参与学校的保卫工作。“当晚7点左右,我们在校园里发现3名男学生在游荡,便上去询问。”宛老师回忆,当德育处主任王老师询问这3名男生为什么没有上自习时,3名学生反说道:“上不上和你没关系。”王老师判断这3名男生不是本校学生。

  经询问,3名男生是来找该校高一年级的一名男生打架的,“还嚷嚷着不见到人不走,我们怎么劝都不听。”宛老师说,当时聚集了许多围观学生,他和同事们怕出事,便将闹事的3名男生往校外拉。

  宛老师描述了被砍的经过:当时一名男生突然挣脱,从夹克衫里抽出一把40厘米长的西瓜刀,照着他划过去,由于没有防备,下颌被划伤,该男生又是一劈,又将左手砍伤。看见该持刀男生又要向他劈过去,旁边的王老师立刻上前阻拦,并用右手死死攥住了刀刃。

  “就这样那男生还是不肯放手,我们僵持了足有1分钟,他才放下刀。”王老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事发后,宛老师晕了过去,地上全都是血,校方领导立刻将宛老师送往医院,自己的右手虎口处也被砍伤,缝合16针。

  据医生介绍,宛老师下颌缝合13针,左手掌肌腱、神经断裂,缝合手术进行了近7个小时,该创伤可致9至10级残疾。

  据学校党委书记张老师讲,事情的起因是该校高一的一名女生和同年级一男生发生口角,该女生召集了这3名校外男学生前来报复,才酿此祸端。张老师表示,事情处理完毕后,学校会对该名女生进行相应的处分。

  记者从平谷南独乐河派出所了解到,3名闹事男生中,一名被处以刑事拘留,另外两名被处以治安拘留,但由于3人均未满16周岁,没有执行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师 | 被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