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医学专家:矿物质含量高的矿泉水威胁婴儿健康

  新华网索非亚1月10日电(记者杨习英)据当地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医学专家认为,矿物质含量高的矿泉水会威胁婴儿的健康,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还很虚弱。

  儿科专家玛斯拉尔斯卡日前在接受保加利亚《显示器报》采访时说,每升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超过100毫克就可能对新生儿构成威胁,损害他们的肾脏。

他认为,对于婴幼儿来说,每升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不能超过100毫克,钠要低于20毫克,氟的含量要低于1.5毫克。

  玛斯拉尔斯卡说,经过二次加工的纯净水同样不适合新生儿的消化系统。

  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是以每升水中有多少毫克的矿物质来计算的。以饮用为目的的矿泉水、山泉水和纯净水需清楚标明水的种类以及矿物质含量的高低。特低矿物质含量的矿泉水是每升含矿物质50毫克以下,低矿物质含量的矿泉水是每升500毫克以下,高矿物质含量的矿泉水是每升1500毫克以上。高矿物质含量矿泉水一般在人体损失矿物质的情况下饮用,比如运动或是在蒸桑拿浴时。

  有专家指出,虽然含氟高的矿泉水有助于预防成年人骨质疏松症,但成年人每天饮水中氟的含量不能超过每升4毫克。爱喝矿泉水的人最好选用含钠和氟较低的低矿物质含量的矿泉水。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矿物质 | 矿泉水 | 含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