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千余家外企建立工会

  新华网沈阳1月11日电(记者姜敏 吴铮)沈阳积极开展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组建工会工作,目前已在1311家外资企业中建立工会,拥有会员10.2万人。外企工会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提高职工凝聚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沈阳市总工会了解到,沈阳市工会系统在2006年9月启动了为期一百天的“外企建会活动”,在1077家外商投资企业中新建工会组织,发展会员5.3万名。此后,又有一批外资企业组建了工会。目前,全市共有1311家外企建立了工会,具备条件的外企还相应建立了党组织和团组织。

  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说,外企建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不仅组建工会,而且党团组织一起建,这是沈阳的创造。

  据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介绍,外企在建会方式上较为灵活多样,25人以上的,实行“一企一会”;人数不足以建会的,实行“一会多企”,比如建立楼宇工会、社区联合工会、区域联合工会等,多数新建工会均设有独立账号、印章、标牌和会员实名登记册。有的还成立了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劳动保护监察委员会。

  日本独资企业平本京桥餐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高磊说,去年9月建会后,工会出面与外方老板商谈双方权利义务、工作时间、劳动报酬等事宜,11月份员工工资就上浮了3%。

  按照建会的方式,沈阳市在推进外企党建工作上实行“独立建”与“联合建”相结合,对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建立独立党支部;不足3人的,以联合工会为基本单位,最大限度地把党员组织起来。

  在新建工会的外企中,同步建立党组织的外企达84个、团组织126个,占有条件建党、团组织企业的87.5%和85.7%。

  沈阳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工会2006年8月12日成立,成为沃尔玛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首个工会组织,同日下午党团支部成立,成为沃尔玛中国区首个党支部和团支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会 | 沈阳 | 外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