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处处花开冬天踪影难寻(图)

  法国的花儿开了;荷兰的鸟类开始筑巢;英国人穿着T-恤在绿草地上漫步;奥地利人沐浴着阳光坐在户外喝咖啡……

  欧洲这个冬天不冷!以致瑞典的棕熊在比往年“晚睡”了两个月后,终于勉强进入冬眠;原定于瑞士举行的世界杯滑雪赛因没有下雪而被迫取消。

  美联社1月10日报道了欧洲人的困惑: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我们的冬天哪儿去了?

  动植物反常

  1月初,欧洲多个国家的花都在静悄悄地开放。


  法国东部的玫瑰开了;荷兰的番红花开了。荷兰皇家气象观测局说,植物爱好者观察到,超过240种野生植物和200多种人工种植的植物都在开花。英国很多人家的花园里都绽放出粉红色的花,看上去颇似4月的风景。

  瑞典最大的动物园科尔玛登里的棕熊们本周才刚刚进入冬眠,往年它们在11月中旬就开始冬眠,可今年的温暖天气搅乱了它们的生物钟。

  鸟类学家说,20年来,罗马尼亚的野生鸟类第一次没有在冬季向南迁徙,因为多瑙河三角洲没有结冰。

  人极不舒服

  最近几天,奥地利维也纳的气温达到16摄氏度,意大利罗马15摄氏度,保加利亚黑海沿岸为17摄氏度,捷克首都布拉格14摄氏度。伦敦8日气温达到13摄氏度,比30年来平均气温高3倍。荷兰9日破了自1901年来1月份最高气温的纪录。人们被异常的天气搞得头痛、疲乏。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说,这样的暖冬,对等待下雪的孩子、生产冬季服装的厂商或滑雪场来说,都不是好玩的事情。 闫超(新华社专稿)

  链接

  纽约终于降雪为129年最迟

  新华社电纽约当地时间1月10日终于迎来了冬季的第一次降雪。尽管持续时间很短,这场雪却创造了一个纪录,成为纽约129年前开始有降雪记录以来冬季最迟的一次降雪。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赖恩·希姆内基说,这场雪是纽约1878年开始记录降雪以来冬季最迟的一场雪,原因是美国大部分地区入冬以来遭遇罕见暖冬,纽约6日的气温高达21摄氏度。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月 | 纽约 | 降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