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学生希望队成立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天下午,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在北京人大附中正式成立。会上耐克公司将为中学生国家队男女两支球队每年提供100万元的装备以及相关赞助。

  经过全国历时7个月的选拔,全国首个体教双轨制球队诞生。

这次组建的两支队伍,男足为1993年出生年龄段,女足为1992年出生年龄段,由中国足协、教育部、北京市教委、首都体育学院和人大附中5家单位共同培养。男女足球希望队主教练分别是名帅李辉和商瑞华。和其他球队不同的是,这两支球队将采取体育专业和文化教育双轨制培养,即队员将边上学边踢球,在参加全国级别比赛后,优秀球员将被选拔进入专业俱乐部,而剩余球员则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接受教育。

  中国足协青少部顾问冯剑明在会上表示:“这两支球队将承载着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的重任,盼望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同时,他向小球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球员在踢好球的前提下先学会做人。2、要服从教练员的管理,不耽误文化课学习。3、在训练中学会多动脑筋,踢出聪明的足球。

  中国中学生男女两支足球队将于下周前往南方参加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冬训,届时球队将与各职业球队的梯队一起集训、比赛。不久的将来他们还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亚洲和世界中学生比赛。J19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