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楼10年不通邮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连远在外地的家书都收不到,实在让人发愁。”居住在团结湖东里6号楼一住户说。这栋楼已经有10年没有通邮了,90户居民要想收到邮件,只能填写其他的收信地址。居民华女士为此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楼里不通邮的问题。

  现场目击

  铁皮邮箱锈迹斑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华女士居住的团结湖东里6号楼,这栋5层楼高的居民楼共有3个单元,在每个单元门都安装了门禁。记者看到,除了一单元的门口没有安装邮箱外,在二单元和三单元门口的墙壁上都装有蓝色铁质的邮箱,但这些邮箱上并没有标注门牌号码,有些邮箱外面的油漆已经脱落,上面锈迹斑斑,就连锁孔都被覆盖上了一层黄色的铁锈。记者拉了拉邮箱门,发现邮箱门被锁得死死的,在投信口里还插着几张搁置很久的小广告。

  市民说法

  没通邮给生活带来不便

  居民华女士介绍说,为了照顾生病的老人,她搬到这里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了。当时刚搬过来不久,她就发现楼门口没有安装邮箱。华女士家里订阅了五六种杂志。“没有邮箱我的邮件到哪儿接收呢?”华女士说看到这种情况,她便给自己订过杂志的杂志社打电话,修改了自己的邮寄地址。但有些需要给她发送信件的单位她还是留下了搬家后的新地址。“当时想想觉得还是在住处收取邮件比较方便,可谁知这一偷懒,问题就来了。”华女士郁闷地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她存档案的人才中心给自己寄收取存档费用的通知,由于这里不通邮,她一点儿都不知情,后来在人才中心工作的一位朋友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华女士这才去人才中心交纳存档费。这件事儿让华女士后怕了半天,“幸亏我的朋友及时通知我去交钱,如果耽误了交钱,那么我的保险跟工龄一旦发生了断档,应该找谁负责呢?”华女士说6号楼没有通邮实在是一件麻烦事儿。为了保障自己的信件都能顺利接收,她只好把自己的通信地址改成了父亲家的通信地址。

  相关反馈

  产权单位没向邮局缴费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没有通邮的时间已有十多年,给楼里的90户居民都带来了不便。这楼的产权单位涉及到5家,随后她给记者出示了前些日子张贴在楼里的致居民一封信,记者看到上面写着这五家产权单位的名字:北京市果品公司,国家旅游局,国旅总社,市烟草公司,岳安股份有限公司。“产权单位多,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找哪家单位来解决我们的通邮问题。”华女士很无奈。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团结湖中路北社区居委会赵主任,他告诉记者不通邮的情况是当初在建楼的时候产权单位未向邮局缴纳通邮费用造成的,要想这里通邮必须由产权单位向邮局交纳通邮的费用才行。“楼里的居民大部分是各原单位的退休职工,每个月银行邮寄的医药报销条收不到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J00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通邮 | 邮箱 | 6号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