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赴港游客将获行程单 旅行社违规最高罚20万港元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通过新的接待规定,接待入境团的旅行社须向旅客派发行程表,订明行程、住宿及购物等细节安排,不执行的违规旅行社将会被罚款5万至20万港元,此规定将在春节前实施。

  据了解,香港旅游业议会去年接到入境旅客投诉共714宗,同比增长25%,其中绝大多数是针对地接旅行社“行程不清”、“强制购物”的投诉。针对这种情况,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会通过这项新规定,旅行团抵港后,地接社导游必须向旅行团成员派发行程表,以使游客提前清楚在港行程、住宿和购物等细节。
香港旅游业议会还要求,行程表上必须标明旅客可以自由购物,并提醒旅客享有“14天购物保障”的权利。

  香港方面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只是听到这一消息,还没有接到旅游业议会的具体通知。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港澳部余经理表示,对于一些品质有保证的旅行社,香港方面的地接社需要按照北京旅行社制定的行程带游客游览,如果多带游客购物或者减少景点游览,需要全体游客的书面同意,否则游客有权要求赔偿,北京方面旅行社也会追究香港地接社责任。(高昂)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