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横扫加拿大西部及北部地区 灾情不断传出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十日电(尹琳)暴风雪今天横扫加拿大西部北部地区,惨重灾情不断传出:学校停课,航班取消,交通事故频发。最新消息说,萨斯喀彻温省已有二人被冻死。

  自昨天上午始,太平洋沿岸的卑诗省东北部地区首先遭受暴风雪袭击。

随后,狂风和大雪穿越北部向东进发,卑诗省其它地区、阿尔伯塔省中部和萨斯喀彻温省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暴风雪的侵袭。

  至昨晚今晨,卑诗省东北部的气温降到零下四十一度。搜救人员在阿拉斯加高速公路附近救出了二十八名被陷在雪中的司机。但目前还有部分司机受困,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搜救人员正在努力进行救援。

  据称,今天的暴风雪已是大温哥华地区过去两个半月来第十四次遭受的狂风大雪,温哥华市区风速达到了每小时一百公里,山上更是一度超过每小时一百五十二公里。本已饱受蹂躏的著名景区史坦利公园又有更多树木被吹断,并造成人员受伤。今天下午,大雪又铺天盖地袭来,温哥华路况恶劣,发生多起连环撞车意外。

  官方公布的消息说,暴风雪还造成大温地区近九万户居民失去电力供应,尽管卑诗省水电局已经尽快抢修,但截至今晚仍有约两万户居民无法恢复用电。

  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发出雪警。气象专家表示,大雪正在向东迁移,估计很快会袭击曼尼托巴省和安大略省西北部,同时会导致草原地区的温度降到零下三十度以下。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