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人误读世界 > 误读世界

中韩专家谈“误读”:韩国人对日本的矛盾心理


  在情绪上处于宣泄状态

  主持人:下面问《国际先驱导报》驻首尔特约撰稿元涛一个问题。

(连线元涛)现在就“误读”现象进行一些座谈,想问您一个问题,之前也了解到韩国人的民族情绪或者民族主义情绪很高,现在的观点可能认为韩国人并不是像媒体描述那样强力,那么厉害,您在韩国看到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样,韩国人到底购不购买日货,购买日货与爱国情绪到底有多大关系呢?

  元涛:我自己看到的那部分东西并不代表全局。我接触到很多博士、教师、劳工、学生等等,在韩国那边,基本上没有看到有人将抵制日货一定要跟爱国联系起来。比如说我抵制日货,我就是爱国,这种情绪并不是特别地浓厚。在中国更多有这种情绪存在,中国很多网友会声称我就是愤青,我就是要抵制日货,你们不抵制日货就是不爱国,有这样的情绪存在。我写的那篇文章在网上受到很多抨击,中方的网友在情绪上更多处于宣泄的状态。

  主持人:中国人为什么误读人家,现在确实存在这样的误读,来分析为什么会误读,怎么样能化解这种误读,在做这样事情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激烈的情绪出现,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 ?

  关世杰:有些网友在生活经历中遇到比较例外的事情,这个例外对他的印象比较大,所以往往以局部的代替整体,因为人不可能接受方方面面,可能是局部的代表整体,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这个就需要说到二分法了。

  林奎燮:对,还有偏见。现在韩国人对日本的情绪,每个韩国人有不一样的反映。

  元涛:实际上韩国人大部分人对日本的感情和中国人对日本人的感情有点接近,对日本这个国家并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并没有像中国网友情绪宣泄这么厉害。

  林奎燮:我不知道是不是误读,先要提中国人对日本的情绪,现在还是我相信,反日情绪我认为还是中国人比韩国人强烈,也是我的误读,这是我的感受。在大连那边有一个研讨会,开会,我去参加。当时到了大连之后发现那些对日本过去的历史存在,到处都碰到日本人,我感受到他们好像非常喜欢日本的感觉,研讨会结束,自由时间,观光大连的时候,找时间问导游,大连跟日本有什么关系,好像这里没有发现对日本反感的情绪。他说对,大连以前是被日本占领50年,而且日本建造以后,日本投资最多,现在大家都对日本感觉挺好,因为都是经济利益。

  主持人:跟日本经济关系处得比较好。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奎燮 | 关世杰 | 误读世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