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通都是BMW

  八零后作家韩寒还有他大名鼎鼎的博客最近又出了点新事儿。一份八中学联考试卷列出韩寒博客中的一段话,要求考生在其中找出4个语法错误。

  原文是这样的:“昨天我的车挂不上两档,今天维修后,问题还是存在,所以基本上一直用1档和3,4档在跑。

但还好车速还是比较快,加上退出比赛的朋友帮我把车调的操控比昨天好了很多,所以名次还排在第3,领先了第4名一分钟。”

  如果让本报校对仔细看看,这段文字的语法错误,似乎还不止4处。因此,该考卷出题人的语法水平也并不是无可挑剔。至于该老师是不是有借此次考试恶心恶心韩寒的初衷,还真不好说,不过,客观效果是有了。

  韩寒没在博客里像以前那样破口大骂,但明显的不痛快。他说:“虽然这只是随手写的一个混乱的没有文采可言的记叙,但我个人觉得是没有错的。甚至那个标点符号。只要一个作者高兴,大家看得明白,文章又不是新华社通稿,所有的标点都可以是句号。”……

  韩寒的表现,让人不由地联想起了另一位八零后郭敬明的抄袭赔钱不道歉。凑巧的是,1月8日《中国青年报》报道,1984年诞生的安如意,被指在书中抄袭他人文章50处。安如意说:“我确实用了你的文字。”但没正经道歉。

  《疯狂的石头》里,那位小经理指着一辆BMW大喇喇地说:“知道这是什么吗?别摸我!”八零后作家们挺“BMW”的。不论理亏不理亏,反正面子上肯定不能吃亏,错不能认,还必须直着脖子叫板。

  其实,韩寒说一句:“我语法上错了,但你们的做法也不对,你们等着没准我一高兴告你们去啊”之类,不是显得更有理有力有节吗?安如意轻轻低一低头:“对不起啊,其实我引用得并不算太多,以后我不这么干了。”没准能发展更多怜香惜玉的粉丝。不过,回头想想,这么做,太不八零后了,成六零后了。F10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安如意 | 博客 | 作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