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倍访欧遭媒体冷遇 安倍夫人反成报道主角(图)

图片资料:安倍昭惠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9日开始对欧洲四国进行访问,但是欧洲当地媒体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首次访问欧洲反应冷淡。

  安倍遭当地媒体冷遇

  英国当地媒体基本上没有报道安倍晋三与布莱尔会谈的内容。除去一部分经济性报纸外,有的英国媒体甚至避开日英首脑会谈的消息。

  德国当地媒体评论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欧洲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欧洲的联系的说法纯属于口是心非,虚情假意。
德国媒体甚至开始挖苦安倍晋三。他们称,“安倍晋三的访问是了为逃避日本国内的政治纠纷,访问对于安倍晋三来说可能已经成了一种休息和疗养。”在德国有影响力的《世界报》在10日举出了关于让日本邮政造反派恢复党籍等诸多问题,并发表评论指出“安倍晋三的首相权威受到了质疑,支持率也下降了不少。因此访问欧洲不太可能能为其带来什么帮助。”

  夫人成报道的主角

  与对安倍晋三反应冷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媒体却对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颇为感兴趣,并以安倍昭惠为中心撰写了不少报道。在英国颇具影响力的《独立报》称,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是安倍手中的秘密武器,通过安倍昭惠,安倍晋三可以摆脱日本前任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影子。《独立报》甚至宣称“安倍昭惠在初期为安倍晋三至少赚了两成的人气。”

  安倍出访的“醉翁之意”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欧洲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欧洲的联系的说法,德国当地媒体批评称纯属于口是心非,虚情假意。德国当地媒体为什么为做出这样评论呢?或许从日德首脑会谈中可见一斑。

  日本国内媒体报道称,安倍晋三10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晤,并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在会晤中表示,日德不放弃原订的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员的目标,并将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中新网1月11日电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倍昭 | 安倍 | 媒体 | 安倍晋三 | 欧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