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料网上明码标价 上百楼盘业主信息被贩卖

  让陌生人将自己的信息摸个“底儿掉”,您感到恐惧了吗?近日,一篇名为《出售业主资料》的帖子出现在各大社区网络论坛上。连日来记者通过调查采访了解到,一些中介公司、装修公司购买业主信息的行为在业内已不少见,甚至有些业务员为了突出业绩更是自己“买单”承担这部分“信息费”。

  网络公开出售业主资料

  “我公司有各大高档住宅、公寓、别墅的全盘出租房业主资料,已通过电话核实整理出待租、已租等信息,真实可靠,可当场验证!”在焦点网几个业主论坛里,记者看到,这家出售业主资料的公司称,他们现已整理出现代城、建外SOHO、阳光100等上百家楼盘的业主信息。根据楼盘大小及可利用价值来定价,价钱300元至2000元不等。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电话拨过去,该公司的李小姐表示,公司主营东部地区的小区信息,而且可按商圈划分区域。以建外SOHO为例,仅400元就可买到全部业主的基本资料。

  新房要装修频遭电话扰

  去年12月底交房的威尔夏大道业主吕先生在交房前就遭遇了数家装修公司的轮番“轰炸”。

  “我是去年10月份开始找的装修公司。12月底开发商正式交房。但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交房前我就接到至少5家以上的装修公司打来的电话或者发来的短信。他们是怎么知道我要装修呢?”吕先生不堪其扰。“去年11月左右,北京一家特别有名的装修公司来到我们小区做活动。当时这家公司联系了五六十名业主。”吕先生说,活动当天,身为小区总联络人的他被大家怀疑是“叛徒”。“怎能随便把大家的资料发给外人呢?”面对大家的质疑,吕先生百口莫辩。“直到有人在论坛里辟谣说,来自可靠消息,这家装修公司是以2000元的价格买到了业主的资料。”此后,吕先生又从装修公司的朋友处得知,该公司确实花了2000元的价格从一家公司处买到了所有业主的基本信息。

  开发商物业有嫌疑

  针对吕先生的疑问,记者向威尔夏大道开发商北京盛达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求证。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明确规定,严禁泄露客户的个人资料。一旦发现有人泄露信息,公司将立即解雇该员工。另外,工作人员还称,除了房产开发商内部,业主信息还有很多部门可能接触到,不排除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而出售业主资料的可能。

  昨晚,威尔夏大道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杨先生也否认他们出卖业主信息。杨先生说,物业公司进驻之前,已有业主接到装修公司的来电,从时间上就排除了物业泄露业主信息的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确实有这种情况存在。”

  到底是谁泄露了业主的信息呢?来自央视去年4月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4%的人有过信息被泄露的遭遇,在被泄露的信息当中,90%是联系方式(电话、工作单位)。在北京拥有300家直营店的某著名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通过向物业公司、开发商的销售员获得业主信息,在业内并不少见。

  “开发商的销售员或物业公司经手人员一般都掌握着相当详尽的业主信息。很多装修公司、中介公司都会主动找他们购买业主信息。由于业主信息可以重复卖出,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因此他们愿意铤而走险。”据这名业内人士说,就拿中介公司来说,个别经理人为了突出业绩,往往这些“信息费”都是自己“买单”。

  律师看法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的魏晓东律师。他表示“在网上出卖业主信息的行为,已经侵犯了个人隐私,是违法的。他们这种以公司形式在网上集体出售业主个人信息的行为,被侵害业主可以报警并向国家工商部门举报进行查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主 | 信息 | 资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