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香港大学今年内地招生取消英语笔试 增加奖学金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香港各高校内地招生计划基本出台,和去年相比,部分香港高校在提高学费的同时,也提高了奖学金。作为自主招生的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招生录取将首次取消英语笔试。

  取消英语笔试

  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预计招生250人到3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

而和去年最大不同的是,今年报考香港大学的重庆考生不必再去准备英语笔试,而只需要报名申请入学并参加高考就可以了。

  据了解,港大录取的依据为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成绩。面试将以英语进行,考生分小组讨论,由港大教授负责评审。面试的目的在于评估考生的实际英语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面试时间预计为6月底到7月初。

  据悉,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招生的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5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增加奖学金

  同时,内地招生的香港部分高校还将提高内地生学费。港大将由现在的27万港元,增加6万至33万港元,科大与理大也将分别增加5万和4万港元。与此相对应,部分高校也随之提高了奖学金数额。

  香港中文大学将向每名在校的奖学金班学生颁发相当于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在内的资助,总值50万港元。而香港理工大学奖学金的上限也将由每年10万港元增至11万港元。(来源:重庆晨报;作者:林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语 | 奖学金 | 香港大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