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名韩国人在尼又被绑

  韩国大宇公司9名韩国工人和1名当地雇员10日凌晨在尼日利亚南部巴耶萨州斯瓦利地区一个天然气管道施工工地,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事件发生时,当地警卫与武装分子发生了枪战。

  地方政府

  乘坐6艘快艇逃逸

  巴耶萨州政府发言人尹内欧邦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凌晨5时许,一伙武装分子乘坐6艘快艇,袭击了韩国大宇公司的驻地,劫持了包括9名韩国人在内的10名工作人员后沿埃库里河逃逸。

”尹内欧邦表示,目前州政府正在竭尽全力保障被绑架者的生命安全,警方也将加大打击诸如绑架这类犯罪活动的力度。目前,劫持者去向不明,也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大宇公司

  劫匪武器装备精良

  据韩国大宇公司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绑架者的武器装备精良,迫使守卫公司驻地的武警和保安人员不得不撤退。这名官员还公布了所有9名韩国工人的姓名。韩国大宇公司是为英荷壳牌石油公司承包建设天然气管道的建筑公司。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发生在尼日利亚的第二起针对韩国人的绑架事件。去年6月,曾有数名大宇建设公司的工程人员被当地武装分子绑架,后被无条件释放。

  韩国使馆

  人质暂无生命危险

  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韩国媒体透露,被绑架的9名韩国工人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武装分子迄今尚未提出任何要求。韩国外交通商部宣布已成立了由外交通商部次官负责的政府联合对策本部,负责制定相应对策,以期尽快解救被绑架人员。

  据新华社

  追踪报道

  尼警察总监称我被绑工人目前安全

  尼日利亚警察总监埃因德罗10日在首都阿布贾表示,他相信日前在尼遭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目前安全。

  当天下午,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就中国工人被绑架事件再次约见埃因德罗。徐大使首先对尼方为营救被绑架的中国工人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再次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人质安全的高度关注,并催询营救进展情况。埃因德罗说,尼方理解中方对人质安全的担忧,营救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一旦有确切消息将立即通知中方。他还表示相信人质目前安全。 汪渝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耶萨 | 韩国 | 10日 | 大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