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酱油抽样合格率66.7%

  本报讯去年第四季度,省质监局组织有关省级质检机构对省内企业生产的葡萄酒、蜂产品、液态奶、酱油、糕点、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以下简称建筑模板)、乙醇汽油、电热器具、板式换热器、玉米剥皮机、玉米脱粒机等11类产品质量实施了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了省内172户企业生产的184个批次产品,合格134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2.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3个百分点。

  省质监局已通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质监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查明库存不合格产品并追查已售出不合格产品的流向。对直接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产品,责令企业限期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监督其销毁或采取必要的技术处理。

  去年第四季度各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与相关分析

  1 葡萄酒 抽样合格率86.1%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抽查结果表明,通过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我省多数葡萄酒生产企业完善了生产条件和检验手段,产品质量稳步提高,此次抽查的产品卫生指标和食品添加剂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但有些小型企业不执行相关标准,对生产工艺控制不严,个别企业掺杂掺假、以次充好。

  2 板式换热器 抽样合格率78.9%

  无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

  3 蜂产品 抽样合格率77.8%

  抽查了6户企业生产的9个批次的蜂蜜、蜂胶等蜂产品。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

  抽查结果表明,个别企业生产加工环境和出厂检验等环节仍存在问题,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

  4 电热器具 抽样合格率70.0%

  无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

  5 玉米剥皮机 抽样合格率100%

  无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

  6 玉米脱粒机 抽样合格率100%

  无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

  7、液态奶 抽样合格率75.0%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抽查了8户企业生产的8个批次的液态奶,合格6个批次,抽样合格率比去年下降了3.6个百分点,质量小幅下滑。

  8 酱油 抽样合格率66.7%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抽查了21户企业生产的21个批次的酱油,合格14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66.7%。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除了标签和理化指数不合格外,菌落总数超标也比较突出。

  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酱油生产企业管理较规范,产品抽样合格率达到了100%;而有些小型企业生产工艺落后,导致产品抽样合格率只有46.7%。

  9 乙醇汽油 抽样合格率100%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抽查了省内17个乙醇汽油调配中心调制的17个批次的乙醇汽油,经检验均合格。

  抽查结果表明,我省各乙醇汽油调配企业逐步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把关和调配过程控制较为严格,油品质量比较稳定。

  10 建筑模板 抽样合格率零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 抽查的19户企业生产的建筑模板,均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胶合强度、弹性模量、含水率和静曲强度不合格。

  11 糕点 抽样合格率6.3%

  相关说明与数据分析:抽查了16户企业生产的16个批次的面包、蛋糕等糕点产品,合格率仅为56.3%。主要问题:一是水分含量不合格。二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结果表明,存在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生产过程控制不严、产品出厂不进行检验,另外,不掌握食品标签相关规定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格率 | 抽样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