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天两百摩托被扣

  本报讯 (文/图 实习生 熊娟萍 记者 朱俊博通讯员刘海英)周小姐骑着新买的摩托车经过杏林月美路口,被交警拦了下来。虽然家人很快送来行驶证的代办凭证,但交警说,新车驾驶证没拿到不能上路。

  昨天,集美警方联合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区交通局,在杏林城区5个重点区域开展为期3天的联合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非法营运载客、报废车辆上路违法行为。

  “现在摩托车抓得很严,都不敢上路了。”杏林月美路口的一名市民说。经过一天整治,路面上违规的摩托车有所减少。

  昨天上午,记者在杏林内茂立交桥路口看到,这里已经停放了十几辆被交警查扣的违法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据内茂中队邱警官说,由于此处车流量较大,摩托车也较多,主要检查司机有无驾驶证、有无行驶资格及车辆是否已年检,同时对报废车进行强制报废。

  骑电动摩托车的胡姓先生从立交桥旁开过来,他的车号牌往里翘,被交警拦下检查。一检查才发现,胡先生的摩托车竟然问题多多,不仅号牌卷翘,而且胡先生没有驾驶证,车子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年检了。交警要求胡先生去补办手续。

  “我的车子性能很好,也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也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干吗要扣我的车子。”胡先生对于交警的做法,还是有点无法理解。

  一位车后拖着六七箱水果的小伙子被交警拦截时,他很茫然的样子。交警说,这辆车超载了,而且拖放在车尾两侧的箱子占据了车道,如果被其他大车挂到摩托车很容易失去平衡。

  交警拦下一辆摩托车,车主证件齐全,号牌也没有问题,但交警指着车头上的一个钢管说,这个钢管就是用来安装遮阳伞的。安装遮阳伞非常危险,不仅容易撞伤人,而且容易被其他车辆挂倒,不少摩托车事故都是这把伞惹的祸。

  市民李先生说,平时就发现摩托车乱闯抢道现象严重,上街没有安全感,他希望能常有整治行动。昨天的检查中,有237辆摩托车被暂扣。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