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复训练室就像幼儿园玩具室

  康复训练中心就像个幼儿园的玩具室,几个中风、偏瘫的患者在训练室内玩着康复训练用的玩具,恢复自己上肢和手指的灵活度。

  功能网架床上,老张把两条腿放在吊带上,左右手拉绳子让双腿尽力抬高伸直。他左手使出吃奶的力气拉绳子,想要把右腿吊起伸直。

他哎呀一声,大家扭头一看,哄堂大笑,原来老张左手用力过度,右腿被抬得过高,整个人像被挂在墙上似的动不了。

  有的人把木插板里整齐的木棍夹出来,再费力地放回去,弯曲的手指有时抓不准细小的木棍,劈里啪啦滚了一地,自己也哈哈大笑。有的人把蜷曲的手放在分指板中间,用另一只正常的手把蜷曲的手掰开,屈曲、痉挛的手指靠分指板分开,保持在一个伸展位。还有的人拿着一块像黑板擦模样的磨砂板,在绿色塑胶板中上下滑动,练习自己手肘的伸缩性,他们都很有耐心的锻炼自己偏瘫后的每一个手指。金医生说,拇指和食指是对恢复后身体影响最大的,尤其是右手的拇指和食指,除了拿笔、拿筷子、生活都离不开他们。因此,手指的灵活度恢复很重要。

  老张说,训练完室内所有的项目,要一二个小时。每天这样训练,自己也有练得烦的时候。这时,他会让自己停下来,静心想想,只有自己快点好,想要回到原来的生活就要耐心训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训练 | 玩具 | 手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