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用卡年费到底免了没

  本报讯(记者林劭彦)现在刷信用卡免年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最近王先生收到的账单却让他很疑惑:明明已经刷够了免年费的次数,可从账单上看,银行还是收了年费。

  有些银行“先扣后返”

  原来,有些银行在免年费时采用的是“先扣后返”的做法。

比如工行,首年年费是在满一年后才收。这一年中,个人卡累计消费达到5笔或者5000元,就会在扣完年费后再返还相同的金额,起到免年费的效果。中行的中银双币卡,则是开卡时先收年费,3个月内消费3次再把年费退还。有些卡会在账单中显示一条年费,再跟上一条年费冲销,两者直接相抵。但也有一些要由持卡人先行交纳再在次月返还。当然,也有直接免去的,例如交行、招商、民生,这时年费就不会在账单上体现。

  办卡不使用也要收年费

  同工行“年费后收”的做法不同,多数银行是在发卡或者激活时收第一年的年费,满一年后再收第二年的,首年免年费,第一年消费免第二年年费,并依此类推。这就产生了细微差别。

  比如,有些人办卡是看中了附赠的礼品,办完卡不激活就销卡,那年费还收不收呢?工行办完卡不激活不收年费,类似的还有建行、兴业、民生等几家银行,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一样收年费。不过因为是在发卡时收,又有首年免年费的优惠,所以直接免去的就不必交年费,“先扣后返”的则照样要交。此外,工行的信用卡在到期前销户的,会按实际使用的月数收取最后一年的年费。而其他银行的信用卡交完年费后不满一年就销卡,剩余时间的费用并不会退还。

  免年费条件不尽相同

  除了收费方式,各家银行免年费的条件也不尽相同。建行是一年消费三笔免次年年费,招行普卡以及交行是6笔,民生8笔,中银双币卡要求5笔。兴业银行的加菲猫卡是消费5笔或者满3000元。此外,厦门农行方面说,目前农行的信用卡还没有收年费,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开始收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费 | 信用卡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