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辽宁边防破获一起特大持伪造签证偷渡案

  新华网沈阳1月11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29名企图在山东省青岛口岸偷渡他国的人员,以及1名协助偷渡人员,10日凌晨被辽宁省公安边防总队刑事案件侦查队押回营口市审查。

  2007年1月初,辽宁边防总队侦查队获悉一条重要线索:辽宁省盖州市西海地区有人以介绍出国打工的名义,秘密拉拢、组织村民,欲从青岛口岸偷渡他国。

在掌握确切线索后,辽宁公安边防总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缜密侦查,并对重点人员进行严密布控。

  1月7日,该偷渡团伙组织偷渡人员从盖州市各个地点,分别乘坐飞机、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分批前往青岛市集结,并计划在次日下午偷渡他国。为不引起边防机关的注意,狡猾的“蛇头”安排到达青岛的偷渡客分别住在大大小小的旅馆,但这一切都没有逃过集结在青岛的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人员的视线。

  1月8日15时许,在青岛边防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人员分别突击搜查偷渡人员的住处,当场抓获29名涉嫌偷渡人员,其中包括3名偷渡组织者,收缴伪造证件55本。根据涉嫌偷渡人员的交代,侦查人员又将为这次偷渡制作假签证的湖南人朱某一并抓获。

  经审讯,该偷渡团伙先后在辽宁省组织了44名偷渡人员,以每人6万余元的价格收取“出国费用”,企图利用伪造的商务签证,借用青岛某制药厂出国考察的名义偷渡他国,偷渡人员大部分是辽宁营口市农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偷渡 | 辽宁 | 边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