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确定人口发展战略目标 2010年控制在13.6亿(图)

  中国人口发展战略目标已经确定,实现这一目标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是到二0一0年,把人口总量控制在十三点六亿人。 中新社发任卫红摄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发布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透露:中国人口发展战略目标已经确定,实现这一目标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是到二0一0年,把人口总量控制在十三点六亿人。

  由蒋正华、徐匡迪和宋健负责、三百多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自二00四年二月至二00六年四月对中国内地人口发展态势、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进行深入调研论证后形成的该报告称:

  到二0一0年,人口总量控制在十三点六亿,人口素质明显提高。
群众享有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出生缺陷发生率逐步降低,婴儿死亡率降到千分之十四点九以下,孕产妇死亡率降到万分之四以下。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十五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增加到九年。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贫困发生率有所下降。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城镇化率提高到百分制四十七。有效缓解城乡间、区域间差距扩大的势头。人居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到二0二0年,人口总量控制在十四点五亿,人口素质大幅度提高。群众普遍享有较好的医疗保健,出生缺陷发生率、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十五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十一年左右。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贫困人口继续下降。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城镇化率达百分制五十三以上。城乡间、区域间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遏止。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到本世纪中叶,人口峰值控制在十五亿左右,之后人口总量缓慢下降,人均收入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口素质和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人口分布和就业结构比较合理,城镇化水平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共同进步。创建环境生态良好的现代化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国家现代化。

  报告指出,要以优先投资于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综合运用人口政策及相关社会经济政策,创新体制,依法行政,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新时期人口发展目标的实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口 | 0年 | 总量控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