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省教育厅将学生体质健康结果纳入中考成绩

  学生体质健康结果将纳入广东今年中考成绩

  体育成绩占总分不得低于5%,中考体育50米跑变200米跑

  本报讯 记者王倩报道:广东省教育厅昨日发出《2007年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将平时体育课成绩、《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纳入全省中考成绩。

10多年来,广东中考体育50米短跑一直是必考项目,而从2007年起,全省中考体育必考项目将变成200米。据悉,此举为提高广东中小学生体能体质。

  必考项目:200米跑+自选项目

  今年体育考试项目分为两项,分别是:200米和学生在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中自选1个项目进行测试。体育考试分数取两项考试项目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

  今年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总分)由两部分组成:体育考试成绩占体育成绩(总分)60%,体育课成绩占体育成绩(总分)40%。其中体育课成绩计算中《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占20%,《体能标准》占40%。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计入广东省普通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总分,占总分(文化课考试的原始分)的比例不得低于5%。为更能体现素质教育成果,基础教育开展较好的市应将体育成绩占总分的比例适当提高。

  特殊政策:几种免考缓考规定

  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或以上级别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前8名(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者,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体育获奖成绩鉴定由各市负责。

  经市残疾人联合会确定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经市级以上医院证明因身体健康问题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均应按有关程序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此类学生可免体育考试,但应对其进行有关体育基本知识的理论考试,按理论考试成绩占体育成绩(总分)100%计算,理论考试由各市负责组织实施。

  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择考申请,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自行选择力所能及的考试项目,体育考试成绩按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得分计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质 | 中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