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普通公民可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新华网武汉1月11日电 近日出台的《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公民旁听办法》规定,今年起,湖北省公民可申请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据《湖北日报》报道,凡符合选民条件的湖北省公民都有资格报名参加旁听,每次会议旁听人数一般不超过30人,范围为常委会会议的全体会议。

公民申请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需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及工作单位或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介绍信,于会议召开的7个工作日前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报名。

  由于公民旁听会议不同于出席会议或列席会议,因此旁听公民没有发言权。但是,旁听公民可以对会议议题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处理。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良说:“省人大常委会作为省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在举行会议的时候安排公民旁听,使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情况,及时听取公民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制度建设,密切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会议 | 人大常委会 | 旁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