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苏州一民企计划投资亿元修复“太湖古渔村”

  中新网苏州1月11日电 (作者徐燕)“百舸争流千帆竞,号子一喊浪滔天”。积淀了千年历史的太湖“渔文化”在逐渐走向衰亡的今天终于看到了“复苏”的希望,苏州一家民企计划斥亿元巨资启动中国最大内陆渔港——苏州光福渔港“古渔村”的修复工程,并将力促“太湖古渔村”申遗。

  千百年来,太湖三万六千顷碧波和博大精深的太湖文化,为苏州百姓孕育了无数宝贵的财富。丰富的渔业资源不仅是人们赖以生存的条件,太湖渔歌、渔家风俗等更成为太湖流域不可再生的独特文化。光福渔港村作为目前太湖流域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古渔村,却在近年来渔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显得步履维艰。

  苏州这家民企出巨资对古渔村进行保护性修复的举措,让人们看到了“渔文化”继续发展的希望。按照规划,光福渔港村的修复工程总投资为一亿人民币,建设周期为二至三年。期间将逐渐修复现有渔村内部已经破损的建筑、门楼、步行街、交易市场以及观景台等。

  该企业还将重点保护富有渔家特色的民俗和生活习惯,让久违了的渔歌重新飘扬在古渔村的上方。“清早船儿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朝霞中撒网,晚霞下收网的画面将从老照片中在次回到现实。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渔村 | 苏州 | 修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