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最高法核准上海首例引渡裁定送达被请求引渡人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陈静)根据最高法院的委托,今天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向上海首例审查引渡案的被请求引渡人沙宾科夫送达了最高法院的引渡裁定书。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引渡裁定,核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俄罗斯联邦请求引渡涉嫌犯谋杀罪的俄公民沙宾科夫·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一案的裁定。

  二00五年一月十一日,沙宾科夫在靠泊上海港的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籍“领袖”号货轮上,殴打同船水手麦里尼克致其死亡。应俄罗斯联邦驻沪总领事馆的要求,上海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并羁押了沙宾科夫。次年二月十日,俄罗斯联邦根据上海司法机关移送的证据确认,沙宾科夫已涉嫌俄罗斯联邦刑法第一0五条所规定的谋杀罪,据此请求将其引渡给俄罗斯联邦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国引渡法的规定,最高法院指定上海高院进行审查。

  据悉,该案是上海高院受理审查的第一例引渡请求审查案件。高院组成合议庭,于二00六年九月七日依法公开开庭进行了审查。庭审中,沙宾科夫及其律师对俄罗斯联邦引渡请求指称沙宾科夫涉嫌谋杀犯罪和主张俄司法机关行使司法管辖权提出异议。

  上海高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引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引渡条约》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查后,于二00六年九月十九日作出并向沙宾科夫宣读了引渡裁定。裁定确认,俄罗斯联邦提出的引渡沙宾科夫的请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引渡法》规定的引渡条件,同时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引渡法》的有关规定,最高法院作出核准引渡裁定后,将向外交部送达裁定书文本,由国务院决定是否准予引渡。国务院决定准予引渡的,由外交部通知公安部执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宾 | 引渡 | 上海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