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朝可能再次举行金融会谈 朝鲜要求美取消制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透露说,美国计划与朝鲜就金融制裁展开进一步会谈,美国希望让朝鲜停止“非法经济活动”。但是,朝鲜的立场也一直很明确,就是要美国取消金融制裁。

  美朝可能再次举行金融会谈

  据英国媒体报道,尽管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但朝鲜还是执意推进自己的核武器计划,并以核武器为筹码,要求解除自己受到的金融制裁。

  2006年12月,六方会谈在北京重启期间,美国与朝鲜曾经就冻结朝鲜与国际银行往来等金融制裁问题进行了会谈。朝方始终坚持认为,除非美国结束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否则朝鲜不会中止核项目,而美方的立场也不松动,会谈因此陷入僵局。

  现在,种种迹象表明,美朝两国近期可能还将再次进行有关会谈。2007年1月9日,在华盛顿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表示,他期待与朝鲜进一步展开“事务性”的会谈。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此类会谈。”但是,他也暗示美国希望在会谈上对朝鲜施压,让朝鲜停止“非法经济活动”,他表示:“我们已经在此前会谈上表达了我们所关心的问题,表明了我们对滥用国际金融体系进行非法活动的关心,这些活动包括毒品贸易以及我们过去曾公开指出的那些行为。”不过,利维拒绝透露美朝金融会谈召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1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也曾经透露说,美国希望本月能够重启与朝鲜的谈判,但是时间和地点目前还没有确定。他说:“我们希望能在纽约。”

  就在上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曾表示,美朝已经达成临时协议,可能在1月22日就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进行会谈。

  朝鲜坚持要求美取消金融制裁

  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报道说,朝鲜和美国将于1月22日前后在美国纽约就金融制裁相关问题进行协商。

  该报驻平壤特派记者金智英(音译)透露说,这也同时意味着,如果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得不到解决,就难以举行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

  据该报的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接受朝鲜主张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对美国来说,如果与朝鲜的对话一旦中断,可能会导致出现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等难以控制的局面。如果美国愿意维持六方会谈的框架,并期待六方会谈能取得一定进展,那么就必须考虑并解决对朝鲜的制裁问题。(张春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朝鲜 | 金融 | 会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