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加拉瓜新总统奥尔特加宣誓就职

  新华网马那瓜1月10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当选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10日晚宣誓就职。

  奥尔特加的就职典礼分两部分举行。首先,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长雷内·努涅斯在马那瓜市的不结盟运动广场将总统绶带佩戴在奥尔特加的胸前,并主持了这位新总统和当选副总统海梅·莫拉莱斯的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过后,奥尔特加来到马那瓜市的约翰·保罗二世广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人发表就职演讲。

  奥尔特加在演讲中表示,新政府在解决国内失业、贫困、儿童失学等问题上面临严峻挑战。他号召全体尼加拉瓜人团结一致,为消除贫困而共同努力。

  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3个国家的元首以及另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奥尔特加的就职典礼。

  现年61岁的奥尔特加是在去年11月举行的大选中第二次当选尼加拉瓜总统的。他曾在1984年至1990年期间担任过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自1992年起一直担任尼加拉瓜反对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的总书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特 | 尼加拉瓜 | 总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