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中行劫钞案疑点重重

  分行坚决否认案子发生在大厅

  据广州日报报道“储户150万元巨款银行大厅被劫”事件目前有了新进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管许峰昨日明确向记者表示,劫案不是发生在银行大厅、被劫储户可能不是中国银行的客户。

中国银行的表态使案情更加扑朔迷离。而各种疑团只能有待警方公布案情后方可解开。白云区公安分局已对此案成立专案组,局领导坐镇指挥,目前案情已有进展。

  疑点一

  匪徒银行大厅探头下公然抢劫?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新市机场路1138号中国银行白云支行的案发现场,在银行一楼开阔的大厅内,仍然像往常一样井然有序,熙熙攘攘的客户正排成几列依次办理业务,大厅里不时有一两个保安来回走动,丝毫察觉不出昨天在这里发生了一起大案子。根据媒体报道,3名歹徒正是在这个银行大厅内用枪顶住储户,抢走了储户装钱的袋子。但是,许峰却表示:“绝对不可能!这起案件肯定不是发生在银行大厅内。”

  那么,3名匪徒是否真的能从保安严密挤满客户的大厅内,明目张胆地持枪强抢储户呢?

  中国银行白云支行所在的大楼,其上下5层都分布着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大大小小的办公室。这里的保安监控工作比其他银行显得要严密一点。银行在各个角落上方都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在近80平方米的大厅内总共分布着七八个之多,这些探头时刻监视着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群。而在昨日下午3时记者到来时,仅在大厅内就有近40人在轮候办理业务。

  银行的保安甚至向记者表示,如果匪徒想在大厅里明目张胆地动手至少有三点顾忌:一、是否愿意暴露在监视探头的监控下直接作案;二、是否能保证控制其他客户产生的恐慌反应;三、是否能够从保安严密的大厅中全身而退?其中任何一项都可能使匪徒的行动招致失败。

  疑点二

  得手为何横穿“险地”乘电梯逃跑?

  此外,即使匪徒在大厅得手,是否真的能如报道所说可以轻松乘电梯逃跑呢?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银行内部的电梯并不是如报道所指在大门左手边,而是藏在右侧拐角处的一条狭窄走廊上,那里上可以通到银行其他行政办公部门,下可以直接通到地下车库,一般都是供银行内部职员和前来银行办理事务的人员出入,并不需要任何登记。

  该电梯位置很深,犯罪分子是否愿意在抢劫得手后继续深入银行内部,等待电梯,并乘该电梯向车库逃逸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而且有保安表示:“他们怎么能保证当时电梯上没有其他乘客呢?”

  而即使劫匪选择从电梯逃跑,3人也必须面对地下车库内的保安。但奇怪的是,当记者下到车库采访时,这里的保安却声称当日并未看到劫匪。就算3名劫匪逃过地下车库保安的视线从银行逃出,车库对面白云花园的保安,旁边华益街的店主都应该有点印象。

  白云花园门口的保安说,前天下午,他正在门口值班,能够很清楚地记得当时并没有3名男子跑进小区里面。

  疑点三

  事主是否客户为何银行表态含糊?

  中国银行的表态暧昧。许峰对记者说,中国银行不排除该受害者不是中国银行客户的可能。许峰说:“他可能在几家银行办理了业务后,在中国银行附近被抢劫的。”至于该名顾客是不是中行的客户,是否在中国银行取过钱许峰都没有正面回答。

  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这起案件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周围的居民都听说了,不过也没有听说谁见过真正的匪徒长什么样子,“如果该名受害者不是中行的客户,那这起案件是不是有预谋的呢?”

  许峰则表示,如果案子真的发生在银行内部,那银行反应如此缓慢肯定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如果案子不是发生在银行,那银行的保安没有迅速反应则是可以理解的。

  疑点四

  巨款重三四十斤事主只身提款?

  “这个案子太蹊跷了!如果是真的,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昨日下午,广州市保安行业的一位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这位供职于安全押运公司的专家告诉记者,150万元人民币的重量相当于15块金砖。而每块金砖重约两斤多,15块金砖相当于三四十斤,但很难想象一个人去提取这样大数目的巨款而无所防范,因为其根本无法掩饰而且难以携带。况且,提取超过100万元的款项,储户理应事先与银行方面预约,而银行也会提醒提款人聘请专业保安公司进行押运。

  案件回放

  广州发生一起银行劫案

  前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新市机场路中国银行内发生一起劫案。据媒体报道,一名储户在取出150万元(另有说法是87万元)巨款后,尚未走出银行大门就被3名持枪劫匪抢走装钱的包。得手后,3名劫匪从银行内电梯直接下到地下车库,随即逃出银行大楼,消失在白云花园旁的一个出口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峰 | 大厅内 | 3名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