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将为高技能人才提供50个公共实训基地

  新华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 何雨欣)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11日介绍,“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建设50个为社会提供实训和技能鉴定服务的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初步形成高技能人才公共培训鉴定服务网络。

  这位负责人是在上海举行的国家高技能人才东部地区培训工程2007年上海活动上作此表述的。

  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但是许多地区和行业都存在着技能劳动者特别是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甚至严重短缺的现象,这已成为制约企业持续发展和阻碍产业升级的“瓶颈”。

  “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为高技能人才更快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搭建了高层次的公共实训平台,解决了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服务手段不足和水平不高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将通过东部地区率先建设,辐射中西部地区有条件的城市加快工作速度,逐步在全国中心城市建成公共实训基地,并形成互通协作的工作联盟。

  “我们还将创造条件,通过承担政府培训项目等方式,规范合理地获得政府公共职业培训补贴经费的支持,免费开展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服务。”这位负责人还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技能人才 | 实训基地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