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院前病情得有说法

  昨日,市卫生局病案质控中心颁布了《天津市病历书写及质量管理标准(2007年修订本)》(以下简称《质量管理标准》),明确医生书写病历时的书写原则是:及时、按时、准确、真实地记录病程;整洁、清晰,避免涂改与错别字;避免流水账。

病人在出院时至少得有一个诊断,对于有多个疾病诊断的病人,需要选择一个主要诊断。

  病历书写有误按“规范”修改

  新《质量管理标准》要求,病历书写应当使用中文和医学术语。通用的外文缩写和无正式中文译名的症状、体征及疾病名称等可以使用外文。书写住院病历应使用蓝黑墨水、碳素墨水笔,上级医师审签用红墨水笔。书写过程中出现错字、非医学术语等,不得采用涂、粘、画圈或刮除等方法掩盖或去除原来字迹,应按“规范”要求进行修改。

  入院病程应每天记录一次

  入院记录应在患者入院后24小时内完成;首次病程记录应在患者入院后由接诊医师在8小时内及时完成;病程记录应每天记录1次,病情危、重患者应随时记录病情变化情况;出院病程记录应在病人出院当日完成。

  入院两天内应有主治医生查房

  患者入院48小时内应有主治医生查房;入院3日内应有副主任以上医师查房,对危重患者及时查房并应随时查看病人。当日住院病程应体现病人的主要症状、体征、查体及主要辅助检查、治疗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记录 | 书写 | 入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