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府改造+市民维护=繁华金街(组图)

  本报推出《我心中的金街》栏目以来,金街这条繁华商业街的改造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几天来,千余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除了献计献策外,大约三成市民向本报表达了自己对金街的情怀。2000年3月8日金街改造时,27岁的王喆担任了和平路中心商业街改造工程的项目经理,金街上的每块石材铺设是否合格都要经过他的检测;2000年9月8日金街开街那天,家住河西区柳林街的赵全喜女士一家七口来到金街游玩。今天,《我心中的金街》推出最后一期,咱们就让王喆和赵全喜说说他们与金街的情缘。
记者单学熙吴森 韩爱青 通讯员 李恺若 摄影 谷岳 齐琦/城市快报

  六年前,我见证了金街改造

  “27岁时可以担任和平路中心商业街改造工程的项目经理,是令我最骄傲的事情。”回忆起当年改造金街时的情景,王喆至今还激动不已。

  “六年前,金街还是两边人行道不足两米宽的旧马路。”王喆说,“当年我们铺筑石材时,都要通过严格的检测才可以过关,当时1.3公里长的金街我每天要走至少10个来回。”

  多伦道与金街交口正中间的那块砖是工人用斧子一下一下剁出来的,制作规格是由我设计的,每次看到它时,王喆都能回忆起六年前金街改造时的情景。

  金街改造后我们还要留影

  2000年9月8日金街开街那天,本市很多市民前去参观并合影留念,赵全喜女士一家就是其中的一分子。

  “金街开街时,我们全家晚上一起去欣赏夜景,谁知一到金街,那人呀,黑压压的一片,两侧商店灯火通明,把特色建筑辉映得格外漂亮。”得知金街要再次改造,赵女士说:“等这次金街改造成功,我们一家人还要再次畅游金街,合影留念。”

  金街改造要靠市民维护

  对于此次金街改造,市民们都充满了期待。金街管理办公室孙主任说,改造,就是为了让市民能够感受到金街不一样的变化,提升整体层次,形成商业繁荣、城市繁华的象征。而金街的美丽,除了改造之外,更重要的还要靠市民维护。

  据介绍,繁华地区管理办公室全体执法人员先后对繁华地区进行了五次集中治理,综合执法部门共清理乱摆乱放824起,依法暂扣物品2300余起,清除违规设置拱门52个,清理乱贴乱画、广告信息牌18000余张。交管部门共教育警告非机动车、三轮车、出租车15000余人次。公安部门共清理乞丐320人次,处理妨碍执法任务70余起。目前,金街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市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及卫生状况大见好转,各项管理已步入良性循环。

  孙主任告诉记者,作为金街提升改造首战的“移动绿化”工程是率先启动的,和平路与滨江道沿街安放了共150盆大型绿化花团,但滨江道与陕西路口的部分花团仍在一夜之间遭到丢失。日后,随着逐渐增加的坐椅、雕塑、绿地等各种公共设施,都将考验天津市民的素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喆 | 赵全喜 | 金街 | 改造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