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制订应急预案准备纳客(图)

  目前,距天津临时客站1月15日开通还有几天的时间,铁路部门正全力备战,调整主要行车设备,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临时站的顺利开通。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津临时客站时,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加紧施工。据悉,今天上午,临时客站候车大厅的2400张坐椅将全部安装完毕。

  昨天上午,在临时客站的候车大厅,十几名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候车大厅要安装2400张坐椅,以保证春运期间旅客休息候车。
同时,候车大厅还安装了大型电子显示屏,方便旅客了解列车信息。在站台外,一些工人正在搭建临时客站的进站和出站大门,记者发现虽然是临时客站,但功能和设施比目前的天津站毫不逊色,应对今年春运的客流将不成问题。

  临时客站开通期间,旅客将高度集中,加开的临时列车密度进一步加大。为此,各部门在开通前这段时间,对线路基础、机车车辆、通讯信号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整修,保证以良好的质量状况投入使用。特别是新的临时客站内平交道口较多,为保证旅客安全,临时客站设立了安全防护设施,加大看守监护和对旅客宣传的力度,坚决杜绝道口事故;车站和公安还加强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天桥等旅客高度聚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做好客流引导;加强站车防火防爆,严厉打击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安全畅通。

  此外,临时客站还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等非正常情况,制订完善的应急预案,并明确了应急处置程序。

  摄影 记者杜建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