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求68亿美元“豪赌”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美国东部时间10日晚9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公布对伊拉克新政策,核心内容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军人,其中1.75万人将被派往巴格达,其余4000人派往安巴尔省。

布什还承认此前在巴格达的安全措施存在失误。为支持对伊拉克新政策,布什还将向国会申请68亿美元。

  未来两月增派两万士兵

  《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根据布什政府对伊新政策,美国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美军士兵,以打破该国暴力事件的怪圈,使“美军可以早日回国”,首批增派部队将在今后5天内进入伊拉克。

  按计划,伊拉克政府也将在2月份向巴格达增派3个旅的兵力,以配合美国的增兵行动。时下,有13.2万名美国士兵驻扎伊拉克,主要在首都巴格达执行任务。

  支持对伊拉克增兵的观点认为,自从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在当地的军事力量比较单薄。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军无法控制局面,令伊拉克陷入教派冲突的恶性循环之中。根据计划,新增派美军大部分将驻扎在局势相对混乱的巴格达,从而使那里的美军数量翻番。

  反对观点认为,增兵之后很难达到布什期望的“安全”局面,因为此前已有增兵先例,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布什申请68亿美元支持

  美国媒体10日援引美国政府高官的话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向国会申请68亿美元,用于支持他即将宣布的对伊拉克新政策,包括向伊拉克增派两万多名士兵和支援伊拉克重建。

  为实施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军人的新政策,布什将在2月份向国会提交年度预算报告时申请56亿美元用于增兵计划,12亿美元用于支援伊拉克重建项目,两项相加达68亿美元。

  除了增加驻伊美军数目,布什的对伊新政策还包括政治、经济措施,希望多管齐下,配合增兵方案解决伊拉克问题。

  经济上,布什建议向伊拉克提供10亿美元援助,帮助改善伊拉克就业情况,重振伊拉克经济。这项计划旨在创造更多职位,吸引伊拉克年轻人就业,从而放下武器、脱离教派武装。

  政治上,美国对伊新政策主张推动伊拉克不同政治派别的和解。

  打击伊朗和叙利亚在伊活动

  布什公布的对伊拉克新政策包括打击伊朗和叙利亚在伊拉克从事“敌对”活动的内容。布什将命令驻伊美军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和叙利亚势力加强行动,以遏制这两个国家对伊拉克的影响,以及对驻伊美军及其盟友构成的威胁。

  伊朗正在采取一切手段扩大在伊拉克的影响,包括进行暴力活动和在伊拉克机构中秘密安插人手。叙利亚在战略上的威胁尽管不及伊朗,但也对伊拉克政府构成战术上的挑战。美国及其在中东的盟友对此感深忧虑。

  上个月,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曾建议布什政府与伊朗和叙利亚进行建设性接触,就伊拉克问题进行协商。但布什始终对这两个国家采取强硬立场。

  布什向韩日波领导人通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0日向媒体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卢武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通了电话,向他们通报了他将于当晚公布的对伊拉克新政策。约翰德罗说,布什分别同他们讨论了如何使伊拉克局势取得进展,并对这些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表示感谢。

  [新闻分析]

  一场赌博两面不讨好

  美国媒体认为,布什计划向伊拉克增兵两万的计划堪称新瓶装旧酒,不仅无新意,而且是一场赌博,因为美军在那里将受到逊尼派武装和什叶派民兵的两面夹击,腹背受敌。

  驻伊拉克美军在2006年7月曾经向巴格达增兵1.4万,一面清剿反美武装,一面出钱雇用伊拉克人打扫街道,资助经济项目,但终以失败而告终。伊拉克逊尼派武装轻而易举地躲过了美军的扫荡,而萨德尔领导的什叶派民兵更不易驯服。如果美军决定拿其开刀,他们就必须在住满平民的萨德尔城与其展开血腥的巷战。

  美国公众也对布什的方案缺乏信心。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很少有人支持增兵伊拉克。不仅如此,即使支持增兵的人对布什开除的“药方”不甚满意,他们认为至少要增加3.5万大军才能奏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10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