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到一月猎狗损失过半 首支野猪狩猎队被迫解散

  备受关注的安徽首支野猪狩猎队因野猪太厉害,成立一个月不到就宣布解散,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支狩猎队捕杀了14头野猪。据太湖林业局透露,他们将再想办法消除“野猪患”。

  太湖县地处我省西南部,大别山南麓,山多,野猪繁殖速度非常快。

据太湖林业局测算,目前太湖山区大约有5000头野猪。山区村民的庄稼经常遭到野猪的侵袭,像红薯、小麦、玉米、稻子这些农作物只要靠近山林基本上难以得到收成,很多村民也纷纷放弃靠近山林的田地,野猪又开始向山下侵袭,白天都能看到成群的野猪到山下的田地里觅食,甚至有野猪跑到学校里,前年还出现野猪咬死人的情况,野猪已经成灾。

  在村民的强烈要求下,2006年12月1日,太湖县成立了首支野猪狩猎队,但由于没有办下持枪证,太湖县林业公安部门特意从浙江聘请了7名具有持枪证猎手,林业公安部门和他们约定,他们只能狩猎野猪。

  野猪群大多在夜间出没,所以要找到野猪,必须靠猎犬的帮忙,而一条优秀的猎犬价值上万元,这7名浙江猎手每人都携带了一条猎犬。随后的情况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虽然这支狩猎队也捕杀到一些野猪,但猎狗却频频受到野猪的伤害。到今年1月,7只猎狗就有4只被野猪咬伤,没有了猎狗,狩猎队就难以掌握野猪的动向,不得不宣布解散。

  太湖林业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办理持枪证,能否再次成立狩猎队仍难以确定,不过他们表示还会想其他办法来对付野猪。图为猎手正在射击野猪。(曹传林、记者何保丰/文马启兵/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野猪 | 狩猎 | 猎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