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辽宁苹果首次出口拉美地区

  新华网大连1月11日电(记者 闫平)20.3吨、1015箱辽宁产苹果日前顺利通过检验检疫,装箱发往墨西哥。这标志着辽宁苹果在历时一年多的努力下,终于实现了对拉美国家的出口。

  本次出口的苹果全部来自在辽宁省检验检疫局备案的果园和包装厂。

  为促使辽宁产苹果和鲜梨能够进入墨西哥,辽宁省检验检疫局植检处按照质检总局与墨西哥方面签订的中国苹果输墨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的规定,对输墨果园和苹果包装厂分别进行了备案和注册管理,对苹果的套袋技术、病虫害调查和防治、实蝇监测、采摘及加工、包装和冷藏等生产加工过程逐一实施指导和监管。此外,还向墨西哥提供了大量的关于辽宁苹果产地的疫情信息和其他技术资料。

  目前,只有在质检总局备案的果园和包装厂生产的苹果和梨通过考核后,才能获准进入墨西哥、秘鲁、阿根廷、智利等国家。截至2006年底,我国只有山东、陕西、山西和辽宁的86个果园、15家包装厂获得墨西哥的注册认可,其中辽宁省有4个果园和1个包装厂获得注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苹果 | 辽宁 | 墨西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