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令一、王事展声押禁见获准王又曾列为被告

  人民网1月11日电 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集团所衍生的友联产险疑遭掏空案,台北地检署漏夜复讯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与友联总经理王事展后,今日凌晨认为两人犯行重大,已违反台湾“证交法”等罪嫌,触犯本刑最轻五年以上重罪,且恐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押两人,台北地院审理后,在今天中午左右,裁定两人羁押禁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检调昨天大规模搜索力霸总部,王又曾的岳父金水和、嘉食化副总郭琦玲,分别以二十万元(新台币,下同)及三十万元交保候传。至于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和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也分别在今(十一)日凌晨二时四十分及三时二十五分遭检方声押,王令一、王事展两人今午声押获准;北检也证实,境管人数已增至四十七人。

  检调侦办力霸集团所衍生的友联产险疑遭掏空案,台北地检署今晨漏夜复讯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及友联总经理王事展,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指出,两人犯行重大,触犯本刑最轻五年以上的重罪,且恐有串证之虞,因此,向法院声押两人。

  林锦村表示,两人涉嫌隐匿财务报表,并进行不当利益交易行为,皆触犯台湾“证交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第二项,不法所得超过一亿元以上。由于搜索的证物相当具体,因此,检方已把力霸案由“他字”案改分“侦字”案,同时将滞留在外的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列为被告,且不排除有后续的侦察作为。

  据悉,检调查扣一份关键文件,发现友联产险购买力霸关系企业“力霸山河”、“力霸伦敦城”房产,全都疑涉非常规交易,藉此进行资金融通,其中假交易金额约十亿元。另有授信不实与内线交易部分掏空约五十亿元,检方认为两人已涉嫌违反“证交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第二项,因此声押两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一 | 王事展 | 王又曾 | 林锦村 | 两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