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力霸风暴波及苏绿营为苏解围:下台难解决问题

  人民网1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湾力霸集团声请重整,引发岛内金融与政坛风暴,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因而成为蓝绿“立委”炮轰箭靶,面对内外炮火夹攻,苏贞昌昨日下午特别全程参与民进党中常会。据转述,会中批苏声浪不明显,但仍有部分中常委认为行政责任不能回避,必须查明;苏贞昌则强调一切都在彻查中,也会进一步了解行政部门是否有失职问题。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报告时表示,中华银事件都在控管中,风险也在能掌握的范围内。

  另外,人在尼加拉瓜的陈水扁昨天五度要求苏贞昌“要好好管一下”,引发苏贞昌及岛内相关财经官员因此下台的联想,对此,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今日表示,不是下台就可以解决问题,“金管会”跟“行政院”要深切检讨负起责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昨天的民进党中常会上,亲苏“立委”吴秉叡率先站出来捍卫苏贞昌。吴秉叡肯定台湾“金管会”人员的努力,称“行政院”的处理也很明快,并说娄子是国民党捅出来的,应让社会了解;但会议代理主席吕秀莲则强调,民进党已“执政”7年了,不能什么事都推给国民党,必须好好处理社会正义的问题。

  据透露,中常委黄庆林则是不满地开炮说,挤兑事件对民进党很伤,他在基层听到很多不满声浪,“政府”要有积极作为,该查就要查;蔡同荣也质疑“金管会”人员都没发现问题,相关单位应追究,不能回避责任。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会后指出,苏贞昌在会中提到,中华商银爆发挤兑事件不只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因此“行政院”秉持法律依据、安定民心及稳定金融秩序三大原则,审慎处理,初步已达到止血效果,后续也会加强处理。

  至于后续处理重点,苏贞昌也在会中强调,详细查核中华商银资产负债后,会以最好情况进行改造脱售;其次,彻底调查涉及违法的相关人事,尤对疑似债留台湾、钱进大陆部分严格追查,目前也已限制相当多关系人出境;此外,也会进一步了解行政部门方面是否有失职问题。

  力霸、嘉食化声请重整,引发中华银行挤兑,蔡英文昨日表示,中华银挤兑事件已趋缓,有效控制中,“政府”将检讨相关单位信息流通不足等问题;在善后部分,“政府”也将善用相关资源,对所有不法行为严办到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对于行政责任部分,蔡英文说,在厘清相关缺失与责任归属后,会对社会做合理交代。

  而对于外界点名相关官员必须为力霸风暴下台,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叶宜津则缓颊说,“下台没有办法解决问题,‘金管会’不是没有做事,但要检讨地方很多”,在“金管会”介入之后,有所改善之处,应该予以肯定;不过“金管会”、“行政院”还是有地方需要检讨,尤其在“金管会”列管后,还能发生挤兑事件,根本就是“列管等于无效”。

  民进党前新系“立委”蔡其昌也说,苏贞昌本来就该管,也一直在管,但却没看到管出比较好的成效,应先把金融秩序及社会观感处理好,再来严惩失职官员,把政治面问题厘清;前新系“立委”邱创进表示,应该分层负责,这是“金管会”的案子,应了解“金管会”对力霸掏空了解程度,这才是重点,调查那个官员有袒护现象。他认为相关责任的归咎,“应还不至于到‘苏揆’的地步”。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陈水扁做为台湾领导人对政绩要求是应该的,对行政团队没有提点或要求才是不正常,“‘总统’对‘苏揆’有要求,也是对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叶宜津 | 问题 | 民进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