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流动电话投诉升四成 香港消委会倡议设仲裁机制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关向东)十一日,港消委会公布说,去年接获关于流动电话服务投诉升四成,达二千三百宗,倡设仲裁机制处理电讯服务投诉。

  据消委会主席陈家强介绍,消委会将与电讯管理局合作,计划在今年第二季争取设立一个仲裁的机制,由仲裁员决定如何处理电讯服务的投诉。

相信此举能令消费者较容易取得赔偿,亦对业界有约束力。

  消息指,二00五年港消委会年接获三万六千六百宗投诉,而去年则减至三万五千九百宗,减少百分之二,而其中流动电话投诉上升四成,有二千三百宗,广播服务的投诉亦升逾三成,主要涉及收费电视的销售手法及价格。其他主要类别投诉包括电器、家俬装修及通讯。

  同期,消委会接获游客的投诉亦增逾一成,达二千一百宗,主要是来自内地游客,他们不满零团费的营运模式。

  消委会称,去年消委会的服务有较大进展,其主办的《选择》月刊已提供网上版,当年接获的一宗诉讼基金的案件,更是为消费者争取到九十万元的赔偿。

  陈家强表示,新的一年消委会将致力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影响消费政策的制订,并加强与各个界别的联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强 | 投诉 | 消委会 | 仲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