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海南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植物范围扩大30多倍

  新华网海口1月11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南省政府近日批准了《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确定省级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植物种类由10年前的30多种增加到1000多种,保护范围扩大了30多倍。

  海南省是全国第一个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省,热带陆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海南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介绍,1994年曾颁布过一份《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但这份名录仅收录了30余种野生动物,远不能反映海南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状况,更达不到重点保护的目的。

  去年上半年,海南省林业局重新修订了《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并新制定了《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这两份名录收录了上千种野生动植物,基本涵盖了海南省除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以外,其他珍稀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都很高的动植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 保护 | 野生动植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