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规”调高门槛长春市民“抢”考驾照

  16:01:10东北新闻网长春日报1月11日电(记者伟东)近日,公安部发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4月1日起,驾校学员学小型车考驾照需通过实际路面驾驶技能考核才能拿到驾照。很多人因此担心自己通不过考试,纷纷打算赶在4月1日“新规”实施前把驾照拿到手。

  驾校:报名学员明显增多

  8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民康路上的万利驾校报名处,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来了3个人,其中两人报了名,1人对报名的费用及是否能在4月1日前拿到驾照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咨询。万利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前来报名的人比往日增加了不少,原来此季节每天这个报名点可接待3人到5人报名、咨询,现在增加了20%左右。”10日,记者又来到万利驾校的省文化活动中心报名处,屋子不大,只能容纳3个人,恰好屋里就有3个人在咨询、报名。

  医院:体检排起长队

  9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医院,前来体检的人员竟然排起了长队。刘先生8日报的名,今天来此体检,没想到竟排了20分钟的长队。据来此体检的李同学说,他原想利用假期练车考下驾照,他的很多同学都有此打算,不想正赶上“新规”出台,他想把“新规”当成动力,尽快考到驾照。

  学员:抓紧时间练车

  10日,记者来到汇通驾校南岭校区,预约练车的学员不断打来电话要求排课、考试,无论是计时跑路面的,还是练移库的,都比往日增加了不少。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9月份报的名,由于工作忙,经常没时间练车,常常取消了练车预约。现在考驾照的门槛调高,她只剩下路考一项了,为了早一天拿到驾照,她要挤时间来练车了。

  据长春市交通警察支队驾驶员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增加的实际路面驾驶考核内容达13项,学员既要能在马路车流中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会车,还要能安全通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车辆汇集、行人集中地区。此外,20%的申领者还要被随机抽考夜间行驶技巧。”他说:“考试难度确实加大了,但对考驾照的人应该是一件好事,练好驾驶技术对人对己都有好处,没必要硬在4月1日前拿下驾照。”(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利 | 驾照 | 4月 | 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