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中大加大研究生公派留学

  三年派出701人,每人约资助6000美元且免学费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何晓钟)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获悉,中大近年对于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培养,实施教育质量全程保障机制,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其中加大了研究生公派出国的数量,让研究生到国际一流高校进行学习。

  据介绍,中山大学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拓展了培养途径,通过在某些学科和专业领域遴选部分优秀的国外学者,施行双导师制,合作培养学生。几年来,遴选出近40位境外杰出的专家学者,主要是美国、日本、瑞典和香港特区的大学与科研机构的导师成为中大的博导,学校为每位境外博导配一位本校博导与之联合招生、合作培养博士生。从而创造到国外学术机构深造的机会,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到本学科的国际前沿领域,接受一流学者的科研思维与方法的锻炼与熏陶。

  中大近年先后派出一定批量的研究生,到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主要包括美、英、德、日、澳、法、瑞典、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和交流。其中包括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莫斯科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据统计,2004年中大研究生赴国(境)外进行联合培养的为146人,2005年为325人,2006年为230人,共计701人。中大对派出项目的研究生资助力度一般为每人6000美元,且对方学校免学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研究生 | 中大 | 大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