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边检部门查获一起特大跨国劳务欺诈案

  新华网济南1月11日电(记者赵仁伟)青岛机场边检站10日下午在对来自韩国的CA128航班进行入境边防检查时,查获32名被韩国遣返人员,并由此查出一起特大劳务欺诈案。这32名非法出境务工人员被劳务公司骗取劳务费共计200余万元。

 经审查得知,这32人均系山东胶州、平度、莱西、乳山、泰安等地农民,通过电视、广告等渠道得知山东某劳务公司(经调查这家公司并没有办理出国劳务的资质)可办理赴韩国劳务,以威海某韩资公司名义赴韩国公司研修打工3年,月薪可达8000元人民币,然后回国后由威海某韩资公司正式聘用工作,月薪2000元人民币。

  面对诱人的许诺,这32名农民遂多方筹措,以6万元左右不等的价格,通过这家劳务公司办理了赴韩手续。劳务公司给每个人开具了收据,却将劳务合同集中保管。

  赴韩国后,这些打工者发现,工作并没有劳务公司承诺的那么好,每天工作11个小时,工资却只有承诺的一半,但只能忍气吞声。3个月试用期即将结束时,这些打工者忽然被韩国有关部门以非法打工为由抓捕,并遣返回国。原来,劳务公司为他们办理的是不能打工的短期商务考察签证。

  目前,这起劳务诈骗案已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