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黑龙江成中西部地区首个外贸额超百亿美元省份

  新华网哈尔滨1月11日电(记者 孙英威)我国边疆省份黑龙江的对外贸易去年登上新台阶。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2006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25亿美元,增长30%,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进出口总额超过百亿美元的省份。

  2006年,黑龙江省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重点能源原材料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一般贸易保持高速增长,边境小额贸易增势稳定;外贸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去年前10个月,全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14.1亿美元和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2%和116.4%。

  “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成效显著。去年一年间,黑龙江省赴英国、法国及国内沪、苏、浙招商取得丰硕成果,在香港和韩国举办的两个“活动周”引起强烈反响,全年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和省外资金预计分别比上年增长18%和30%。开发利用境外资源和国外劳务输出、工程总承包项目和收入均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美元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